tmehy

无问西东

最近一直在经历着很多事情,虽然还是没什么成就。

突然想到,到底什么才是“一个真实的人”,这让我有了重新的定义。

不再是不虚伪不做作,那大概是对外这样的定义,那么一个人对于自己呢,面对自己的内心的时候,是否对得起自己的初心,梦想和曾经的展望,规划,“无愧于心”大概是真正的真实吧。

最近问阿璐在哪儿,她回复的是上海,不知几句我回得太仓促了还是太过于感性了,词不达意,她久未回复,有点懊悔。要么实则是感慨良多……对于上海,其实是我元旦刚去过啊,我的很多朋友其实并不知道。我对别人的隐瞒,造成了对很多人不能坦诚相见。

这应该就是我对别人同时也是对自己违背着真实吧。

这么想的话,这些年,自己真的很累,回想起来,心情是复杂。也许一直处于迷茫中的寻找,一边还要注意着对别人的隐藏,别人并不知道我内心真实的理想与热血。以致于这些年新交的挚友都并不预见真实的我。这也是对朋友和对自己的不忠吧。

十年饮冰,难凉热血。

总之早点开始追逐,向能代表自己的事物靠近,才是一个人人格上的成熟与充实吧。

做人,就不要再这么累了。


无爱的婚姻

男女之间相处,让我一直在反思很多事情,我个人也实在是擅长反思这件事情,好在问题在反思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清晰与笃定。

每个人都是爱自己的,文艺青年大概尤甚。太过自恋的两个人没法在一起。

无爱的婚姻是非常恐怖的,后果也是不堪设想,一定会祸及下一代。女人的理想另一半不要找一个让你心动爱得死去活来的,但是一定要找一个喜欢的,仰慕的,重要的是对你视如宝贝的,而不是对自己视如宝贝的。

大概女人都喜欢强者。要不女人自己就能保护自己,那还要男人做什么。

我没有读过很多关于作家写的男人女人,但是我想如果自己认识得到位,书中写得也不过是这些恒久的真理吧。

评论(1)